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霸占”公共停车位 贵州荔波开展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14:08: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莫茂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5日讯 近日,贵州荔波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市民举报:有部分商家利用反光锥、泊车牌等物品占用公共车位,阻止广大市民停车等问题。

为整治县城内部分沿街商家改变公共停车位使用性质,在门前停车泊位上私自放置反光锥或泊车牌等严重“霸占”临时公共停车位的行为。11月14日上午,荔波交警大队组织警力联合综合执法局对私自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开展治理行动。

治理行动中,执法人员沿县城各主要路段全面展开清理整治。一方面强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规范自己的行为,共建文明和谐城市。经宣传教育,大多数店家表示支持配合执法人员行动,承诺不再占用公共停车泊位,共同维护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另一方面采取强制暂扣措施,共查扣占用公共停车位反光锥、泊车牌、车轮胎等60多个,清理公共车位70处。经过治理,“霸占”停车位现象得到有效遏止,城区的车辆停放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莫茂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