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部分被曝乱象的五星级酒店做出回应 预订仍爆满

发布时间:2018-11-15 16:06:17 丨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丨 作者:余毅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11月14日20时,微博大V @花总丢了金箍棒 曝光10多家五星级连锁酒店服务员用客人浴巾擦拭杯具、马桶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截至今天中午13时,已经有北京柏悦酒店、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在微博上承认相关卫生乱象,并发出道歉声明。

北京柏悦酒店官方微博显示:2018年11月14日晚八时,微博上发布了一个关于国内某些五星级酒店客房卫生清洁的视频,其中包括北京柏悦酒店。对于此视频中涉及的事件的发生,我们深表歉意。北京柏悦酒店上下极度重视,并已在内部展开彻查。这起单一事件绝不是北京柏悦酒店卫生管理的标准。客人与员工的舒适与健康将一直是酒店工作以及关注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在酒店内部,从上到下,额外加强培训卫生标准以及管理监督制度,以确保所有的员工按照规范,有效执行。

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发出声明函称:我们非常重视最近的一则关于酒店卫生的网络视频,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被提及。我们立即进行了调查,视频中所反映的情况违反了我们的卫生标准,这不符合我们一贯的服务品质,我们为此真诚致歉。作为酒店,保证客人安全与健康时我们的重中之重,对任何潜在的问题我们都高度重视,并正正采取行动加强管理和监督,确保各项质量标准和卫生制度得到贯彻执行。

此外,记者与其余12家酒店取得联系,截至15日中午1时许,上海浦东丽斯卡尔顿酒店、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上海世贸皇家艾美酒店、北京颐和安缦酒店、北京康莱德酒店5家酒店表示下午将会发出正式回应。其余酒店则表示还在调查当中。

截至11月15日中午1时许最全回应

记者留意到,虽然事件获得广大网友热议,但通过多个旅游平台搜索,多家酒店酒店的的订房依然紧张,如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上海宝格丽酒店、上海浦东丽斯卡尔顿酒店今日客房已经全部满员。

@花总丢了金箍棒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酒店不要把这个事情当作公关危机,而是仔细想想如何落实,最重要的还是把事情解决。

此外,他认为,这事不应该由服务员背锅。他建议酒店的杯子统一回收消毒,消毒后再分发回房间,酒店可以为服务员配备监督记录仪。

(余毅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