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竹文化节开幕 发布《竹与乡村振兴》宣言

发布时间:2018-11-15 16:12: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曾诗珈 李德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5日讯 15日上午,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开幕式在湖南益阳市桃花江竹海盛大开幕,桃江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劲在开幕式上宣读《竹与乡村振兴》桃江宣言。

绿色地球,共同家园。人与竹和谐共生,生生不息。人类识竹采竹,开启远古文明;品竹赏竹,传承中华文化;植竹研竹,贡献中国方案。

弘扬华夏竹文化,建设美好新家园。今天,我们在“楠竹之乡”共襄盛会,借天下大手笔,写中国竹文章;今天,我们在“美人窝”里以竹的名义,铿锵宣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兴富民竹产业,建设生态竹家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我们努力践行并倡议:

以竹为师,传承竹文明。万木在林,唯竹有节;万物在野,唯人有治。我们坚持学习竹之精神,虚怀若谷,开放兼容,根连根、手牵手;我们坚持弘扬竹之品格,以德为根,以法为节,推进法治与德治,让天下因竹而和谐友善!

以竹为媒,推进竹产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坚持创新驱动,激发科技活力,着眼“一带一路”,夯实竹业基础,做活笋竹文章,延伸竹业链条,打造竹业升级版;我们坚持多赢共享,永续发展,以竹兴农,以竹富民,让民众因竹而走向大同富有!

以竹为友,共享竹生活。竹如君子,笋似佳人。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我们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科学培优竹林,精心呵护竹海,常赏竹之青翠,沐竹之芬芳,享竹之康养,让世人因竹而诗意栖居!

梦想无疆,行稳致远。60年前,毛主席倡导:竹子要大发展。今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让竹林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我们将以竹为桥,传播华夏竹文化,贡献中国竹智慧,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致力构建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和美家园。

(胡永红 曾诗珈 李德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