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桃江:打造三湘竹业强县 做好旅游五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8-11-15 16:19: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曾诗珈 李德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5日讯 15日上午,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在湖南桃江县盛大开幕。开幕式期间,桃江县县长黄劲在接受中央及省市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桃江将始终坚持把竹产业作为推动全县“一县一业”的先行产业、农业转型升级的龙头产业、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强力推进,努力打造“三湘竹业强县”,促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黄县长说,桃江竹业犹如一颗褪去笋壳的新竹,而第十届竹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则犹如为它进行了一次“竹篼施肥”,必将促使其更加茁壮成长。

苦练内功 夯实竹业基础

据黄县长介绍,桃江有115万亩竹林,有竹业企业200多家,从业人口15万多人,有竹业品牌102个,17大类400多个品种竹类产品,也有着深厚的竹文化底蕴。他说,下一步,桃江县将在此基础上,全力做好竹资源培育、竹传统产业、竹精深加工、竹笋美食、竹文化旅游“五篇文章”,推动实现竹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面实现“基地百万亩、产值过百万”的“双百”目标,打造“湖南千亿竹产业核心基地”。

创新思路,推动转型升级。第十届竹文化节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国内外知名竹业专家齐聚,畅谈竹业发展。这是专家、领导对桃江竹业发展的一次“面对面”把脉问诊。桃江在竹文化挖掘、竹产业发展等方面,与先进地区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黄县长说,下一步,我们将博采众长,充分吸收节会期间的研究、研讨成果,积极支持企业加强与高校院所和科研机构合作、申报和承担省级以上科技项目,联合建立竹业创新联盟,加快桃江竹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让桃江走在竹业发展的前列。

强化交流,深化对外开放

据了解,本届竹文化节邀请到了近1000名国内外嘉宾参加、100多家企业及关联机构参展,50多家中央、省、市媒体到桃采访报道。黄县长表示,此次活动既为桃江竹业与外界联系搭建起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同时,也向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展示了桃江“竹与美人”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下一步桃江走出益阳、走出湖南、走向世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胡永红 曾诗珈 李德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