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厅长宋晓路到福泉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5 16:22: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罗芳焯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5日讯 11月14日,贵州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厅长宋晓路率队到福泉专题调研磷石膏建材使用推广及示范点的打造工作。市委书记郭正勇陪同调研。

在瓮福磷石膏渣场,宋晓路一行详细了解了目前渣场堆放整体情况,就渣场磷石膏无害化处理、堆存技术、防渗技术以及实现生态、绿色、循环发展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福泉市和相关企业要做好监督与执行工作,确保渣场磷石膏的存放安全。

在新型磷石膏建材产业园,宋晓路询问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建设进度、年磷石膏消化能力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宋晓路希望福泉市和相关企业形成合力,共同协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让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正霸、上和筑、蓝图等新材料公司都是以磷石膏为原料生产新型建材的公司。每到一家公司,宋晓路都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运营情况,并对公司项目推进、产品推广及在生产、销售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宋晓路希望各企业继续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做好公司管理、运营、生产、创新等工作,并表示省住建厅将大力支持磷石膏综合利用,打好组合拳,对传统施工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大力推进新型磷石膏建材使用,解决企业在生产、销售及新材料推广过程中的困难和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宋晓路听取了福泉市磷石膏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如何高质高效地推进磷石膏“以渣定产”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宋晓路对福泉市推进磷石膏“以渣定产”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福泉市对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磷石膏“以渣定产”战略要求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引进的项目技术先进,项目建设进展迅速。

宋晓路强调,要围绕省委“以渣定产”的相关要求,以更广阔的视野来理解和把握转型升级定位,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压实责任、抓实工作,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保持生态环境的高质量,让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宋晓路表示,将全力帮助福泉市和瓮福集团打造磷石膏建材使用示范点的建设和新型建材的推广。福泉市和瓮福集团要紧扣磷石膏“以渣定产”,咬定目标、瞄准方向、保持定力,推动贵州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求,不断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罗芳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