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隋忠诚:将竹产业打造成富民强省的重要引擎

发布时间:2018-11-15 16:27: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曾诗珈 李德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5日讯 15日上午,以“弘扬华夏竹文化 建设美好新家园”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竹文化在湖南桃江县拉开帷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大力肯定中国竹文化节在在弘扬竹文化、展示竹产业发展成就、活跃竹旅游、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农业农村经济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又指出要加快把湖南竹产业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将竹产业打造成为富民强省的重要引擎,为促进全国竹文化、竹产业的发展贡献湖南力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中国竹文化节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性竹业盛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本届竹文化节通过举办竹产业高峰论坛、特色竹文化文艺展演、艺术展览、专家专题报告、商贸洽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了我国在竹产业、竹文化和竹旅游等竹经济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多角度、全景式展示湖湘大地的生态自然美、风土人情美和文化内涵美,隋忠诚副省长表示,此次文化节活动必将有力地推动湖南竹经济、竹产业加快发展,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产业兴旺提供强大动力。

湖南是我国主要竹产区之一,竹资源十分丰富,现有竹种19属136种,竹类品种约占全国三分之一,桃江、绥宁、安化、桃源等县被评为“中国竹子之乡”。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大力支持下,将竹木产业作为强农富民的特色产业来打造,大力推进竹产业发展,2017年全省竹林面积达到1639万亩,竹产业产值突破260亿元,桃花江竹海、蔡伦竹海已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重要目的地。竹产业已成为活跃林区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隋忠诚副省长表示,下一步将以本届竹文化节为契机,以竹为媒、以竹会友,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进一步保护竹资源、弘扬竹文化、发展竹产业、壮大竹经济,加快把湖南竹产业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将竹产业打造成为富民强省的重要引擎,为促进全国竹文化、竹产业的发展贡献湖南力量。

(胡永红 曾诗珈 李德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