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1月16日至18日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5 17:04: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曼桃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5日讯 今天,记者从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1-E5馆开展,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107个国家及地区参展,展位总数2245个,总展出面积5.75万平方米。

发布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调研员孙波主持,一同出席的还有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和北京兴旅公司总裁贺荣仙。

发布会上,程梅红对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总体情况作了精彩讲解。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自1998年创办以来,伴随中国旅游业的成长,已走过20年历程,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为广泛的旅游专业交易会,既为展示“美丽中国”风采搭建了重要舞台,又为深化国际国内旅游合作创设了平台和机遇。

程梅红表示,本届国际旅交会正值首届进口博览会成功在沪举办不久,是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专业性、国际化重要展会,也是上海自9月5日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后举办的一项重大旅游会展活动。

同时,程梅红向现场媒体透露,此次展会主要呈现以下五大特点:

一、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伴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完成,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将加快、加深,本届交易会也体现出这一鲜明特点。本届交易会继续推出全域旅游展区、红色旅游展区、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区,还将首次开辟健康旅游展区。展会期间,一批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也将陆续登场,各地文化旅游精品及线路将亮相推出。这些特色展区、特色活动是中国旅游产业发展的微观画卷,既彰显出中国旅游的丰富文化内涵,也是中国文化旅游事业稳步前进的生动注脚。

二、国际化程度充分体现。参参展国家及地区达到107个,展位总数2245个。其中,国内展位数1542个,占展位总数的69%,海外展位数703个,占展位总数的31%;国内空地(特装)展位1448个,国际空地(特装)展位522个。空地(特装)展位共计1970个,占展位总数的88%;标准展位共计275个,占展位总数的12%。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南太平洋旅游组织、亚太旅游组织、欧洲旅游委员会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国家、跨地区旅游组织均积极参展。其中,欧盟展团、美国展团、泰国展团、韩国展团、新加坡展团、印尼展团等均以大型特装形象亮相,泰国和韩国展团的参展面积更是分别达到396㎡和300㎡。

三、市场化程度持续加强。本届交易会除各级政府参与其中外,还吸引了大量的旅游机构、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 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参展。国航、东航、南航等大型航空公司,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广州长隆集团等大型旅游集团悉数亮相。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西北五省等省市,将以集中片区的形式亮相本届交易会。这种区域联动模式,更有利于渠道商打造优质深度游产品,也将帮助跨地区各省市对外营销推介、提升品牌影响。

四、专业化水平保持高位。“专业化”是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显著标签。本届交易会将进一步强化交易功能,专门开辟了近1000平方米的洽谈区,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欧美与亚太地区573家海内外专业买家,届时共有千余家买卖家参会进行现场交易洽谈。本届交易会将给全世界前来参展的参展商提供展示形象,尤其是专业交易的极佳平台。

五、配套活动丰富多彩。展会期间,除各展商常规性的旅游推广宣传外,将有澳门、新疆、四川、山东、印尼、欧洲旅游联盟、韩国、马来西亚等展商在主舞台现场,举行独具特色的旅游推介会。尤其是11月16日晚,上海、北京、陕西将联手举办中国入境旅游枢纽文化旅游推介会,以文旅结合、联合推介的形式,共同促进入境旅游发展,增强入境旅游竞争力。此外,展会期间还将组织旅游高峰论坛、专业培训会等配套活动。其中,11月16日设有10个海外入境客源旅游目的地营销讲座。11月17日全天举办“中国(上海)国际健康旅游论坛”,就中医药健康旅游、体育旅游、健养旅游目的地规划和服务体验等话题开展研讨,展会三天中还设有中国(上海)国际健康旅游交易会板块,配套中医药丸搓制、香囊制作、中医专家专题养生等活动与参展代表和市民开展互动。该论坛是本次交易会首创。

据了解,11月16日上午9时,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馆仪式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1馆的中心舞台举行。届时,文化和旅游部领导、上海市政府领导,各国、各地区、各省市嘉宾,各国驻上海总领事将出席活动。本届国际旅交会的主宾为欧盟。本届旅交会主要活动安排: 11月16日,将举办开馆仪式及嘉宾巡馆、专业交易、专业洽谈、培训会;11月17日,是专业交易、论坛、公众参观;11月18日,是公众参观。专业交易日需凭证件入场,公众参观日可在网上预约申请门票现场换票入场。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领导,上海市旅游部门领导,兴旅公司领导及工作人员和中央、地方新闻媒体近70人参加发布会。

(伍策 曼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