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成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11-16 09:38: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6日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的通知》,由山东省教育厅推荐的山东沂蒙红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入选。这也是继今年8月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研发的沂蒙红色研学课程成为山东首批十个研学旅行示范课程后,荣获的又一殊荣。

据悉,位于沂蒙山区腹地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是国家4A级景区。近年来,紧紧抓住研学游上升到国家教育战略层面大好机遇,成立了研学游推进机构,利用红色资源大力兴建红色研学游设施,购置了木制长枪、机枪、斧头、锣鼓、木推车、担架、扁担等大批体验道具,专设了武器装备体验区,供研学的学生们体验。

据了解,景区还根据自身特点和研学需要,设置了影视拍摄研学、中国红嫂纪念馆研学旅行教育、探访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教学等研学点。培训课程设置上,采取“红色教育+生活体验”的情景式、体验教学模式,充分体现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科技含量以及多重性的特点。根据研学目的、要求,通过设计特定的场景、人物、事件,再现事件或事物发生与发展的真实情景,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实践、感悟,开启自己的“红色之旅”“自然之旅”“文化之旅”“技能之旅”“艺术之旅”。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