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益阳举办中国竹产业高峰论坛 展望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8-11-16 14:08: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曾诗珈 李德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6日讯 1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2018中国竹产业高峰论坛在湖南省益阳市举行,论坛围绕主题,从产业升级、科技支撑、品牌建设、融合发展等方面共同探讨竹产业与社会经济、文化、生态相结合的未来宏图。

据了解,中国竹产业高峰论坛是一个技术创新、产业合作、政策对话、知识分享的权威平台。本届论坛分为开幕式、5个特邀报告、16个专题报告和2个企业家论坛等,各有侧重,深度解读中国竹产业的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系统展示中国竹产业的最新理论成果、生产工艺和科技产品,以此推动形成中国竹产业绿色发展的一次重大的行业盛会和重要实践活动。

据介绍,目前,益阳市拥有竹林面积236万多亩,楠竹蓄积量居全国第三,2017年,全市竹产业总产值达1152亿元,从事竹产业人数达365万人,竹产业已成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推进扶贫攻坚的重要支撑。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既是对近些年来竹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未来一段时期竹产业发展趋势的探索展望。

开幕式上还启动了中国竹藤品牌集群。在论坛上,特邀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遥感与林业及竹产业发展、新形势下我国竹产业创新发展机遇与挑战、竹产业弯道超车与企业家精神等主题进行了探讨、报告。

(胡永红 曾诗珈 李德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