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精彩频现 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8-11-16 17:41: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曼桃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6日讯 今天,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展。

据介绍,参展国家及地区达到107个,展位总数2245个。其中,国内展位数1542个,占展位总数的69%,海外展位数703个,占展位总数的31%;国内空地展位1448个,国际空地展位522个。空地展位共计1970个,占展位总数的88%;标准展位共计275个,占展位总数的12%。

同时,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南太平洋旅游组织、亚太旅游组织、欧洲旅游委员会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国家、跨地区旅游组织均积极参展。其中,欧盟展团、美国展团、泰国展团、韩国展团、新加坡展团、印尼展团等均以大型特装形象亮相,泰国和韩国展团的参展面积更是分别达到396㎡和300㎡。

值得关注的是,交易会上全域旅游展区、红色旅游展区、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区和首次开辟的健康旅游展区精彩亮相。展会期间各地还推出了文化旅游精品及线路。记者注意到贵州旅游展区歌声阵阵,人头攒动,格外受欢迎。来自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展台一共汇集了60多家参展商,主要聚集四种业态,分别是旅游景区、民族古镇、旅游企业和文创产品。其中文创产品是一大亮点。他还表示,每个企业都派有代表来参展,希望把贵州更多的优秀旅游企业推广出去。

据了解,昨天下午,贵州在上海举行了旅游文化推介会。会上,途牛旅游大数据显示,2017至2018年贵州省是通过途牛旅游网旅游人数增幅最大的省份之一。每年4、5月份是贵州旅游的预订高峰,6、7、8月为出游高峰期,5-6天的跟团游产品较受游客青睐。

此外,天津展区的面塑和糖画展台前排起了长队,为中国非遗勾勒一笔神秘色彩;陕西、云南等展区更有历史情景剧和民俗风情表演;青海、新疆等展区玲琅满目的地方美食和民俗文创产品让参展嘉宾赞誉有加;泰国、日本等展区以其浓郁的异国风情吸引着人们前往参观商洽。

(伍策 曼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