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文化旅游周走进美国 展示不一样的文化湖南

发布时间:2018-11-19 10:01: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曾诗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9日讯 “湖南文化旅游周走进美国”,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开幕。这次活动向世界展示了不一样的文化湖南,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主题为“湖湘风华·锦绣潇湘”。

白玉温雅的醴陵釉下五彩瓷、活色生香的湘绣、原生态的苗族歌舞表演……这些贴着“湘”字招牌的文旅产品、艺术表演,目前在美国华盛顿散发着迷人魅力。

本次活动两大主体内容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湖湘风华·锦绣潇湘”专场文艺晚会。其中,展出的12大非遗项目包括湘绣、醴陵釉下五彩瓷、隆回滩头年画、皮影戏等。

展览现场,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陈利、棕编传承人王文定、湘绣传承人刘雅以及湘惠五洲茶学会创始人欧阳平修,也一一向外国友人现场演示非遗之美。

来自纽约的杨玉玲和家人,从湖南长沙来美国定居有十五年,看到这些湘绣湘瓷、棕编,让她想起了儿时旧事:“这些才是湖南最原汁原味的文化”。

“湖湘风华·锦绣潇湘”专场文艺晚会,由13个独具湖南地域文化特色的节目组成。苗族舞蹈《钩钩伞》再现了湘西小伙在“赶边边场”时,对钟情的姑娘流露爱意的场景;由艺术家张静带来的木偶表演《月光仙子》,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月光皎洁的夜晚;艺术家张音悦带来的二胡独奏《浏阳河》《赛马》,则让美国民众领略了二胡艺术之美。

来自华盛顿的托雷斯表示,刚参观了精彩的非遗展览,又欣赏了令人震撼的艺术表演,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湖南,希望能去观光旅游,更深层次地了解湖南。

(默轩 曾诗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