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开考 人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8-11-20 08:49: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0日讯 17日,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山东考区考试在该省17市24个考点开考,今年山东报考人数达到10758人,较去年增长25%,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的导游资格考试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后组织的首次考试。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由笔试及现场考试两部分组成。笔试机考科目包括“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和“地方导游基础知识”。试题包含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判断题,全部为客观题,所有试题均由题库随机抽序,评卷由计算机系统完成;现场考试采取人机对话,考试完成后由评委根据作答情况评分。考试结果以笔试成绩、现场考试成绩和总成绩分别划定分数线,笔试成绩、现场考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满足划线要求的为合格。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同时,考试结果经文化和旅游部审查后公布。2019年2月22日起考生可登陆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考试结果。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