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冰雪之冠"冬季驻场演出开幕式在哈尔滨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1 09:02: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1日讯 11月15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冰雪之冠”冬季驻场演出开幕式在哈尔滨音乐厅举办。演出以国际通用的艺术语言——交响音乐会的形式呈现,由我国著名旅俄青年指挥家焦飞虎执棒,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吕晓雷担任首席并独奏,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航,省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张琪、张永松经典献唱。本场演出拉开黑龙江冬季驻场演出序幕。

据悉,本次演出的曲目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安排,根据观众的欣赏喜好和习惯,既演奏经典,提升和引领观众的欣赏水平,又兼顾普及,考虑安排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进行演奏,曲目涵盖了中外优秀的交响乐作品,既有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格拉祖诺夫的《肖邦风格组曲》等外国经典作品,也有《瑶族舞曲》和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等耳熟能详的优秀中国作品。演出中还穿插《我爱你中国》《跟我走》等表达对党和祖国热爱之情的声乐作品,尤其是当刘航唱起歌剧《图兰朵》中的著名选段《今夜无人入睡》时,全场爆发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优美的旋律、精湛的技艺、激情的指挥、动情的表现让现场的观众沉浸在激动、喜悦的高雅艺术享受之中。

演出结束后,观众意犹未尽,掌声不断,热情不减,一遍遍鼓掌,始终不忍离去,刘航又献唱一首意大利著名民歌《我的太阳》、交响乐团返场一曲《地狱中的奥菲欧》序曲,再次赢得现场的欢呼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接下来近半年的时间里,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为黑龙江省群众继续奉上一台台精彩演出,为黑龙江冰雪旅游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让城市上空充满高雅的文化氛围,让缤纷的舞台艺术温暖这个美丽的冬季。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