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眉山首届"眉州名厨"培育对象集中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21 09:42: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玉香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1日讯 为深入贯彻眉山市委、市政府“味在眉山”千亿产业重大部署,着力挖掘和培育一批眉山美食人才,弘扬眉山东坡美食文化,夯实“中国川厨之乡”建设基础,2018年11月19日上午2018年眉山市首届“眉州名厨”培育对象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眉山宾馆举行。

此次入选的“眉州名厨”培育对象,是眉山市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会同餐饮行业协会按照相关要求和名额选送并报市商务局筛选确定的。最终,来自眉山两区四县共30名烹饪经验丰富的一线厨师、行政总厨、烹饪教师作为首届“眉州名厨”培育对象参加了这次培训班,可谓是眉山厨艺界的“黄浦军校”。市商务局局长王继、副局长张文清等领导和天坤培训集团眉山校区校长李玉香出席了开班典礼。

眉山市商务局对本次培育高度重视,对各项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局长王继在会上讲到: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关于人才工作部署要求,今年眉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眉山优才工程”,实施本土人才培育行动,统筹实施“眉州名匠”“眉州名师”“眉州名医”“眉州名厨”“眉州田园名星”“眉州文艺名家”等6类人才专项培育计划。预计到2021年,遴选培育六类优秀人才1000名以上,选拔表扬领军人才200名以上。他还在会上强调: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眉山餐饮产业、培养眉山本土厨师队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所以,今天各位学员能够成为首届“眉州名厨”培育对象,不仅是获得了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更是对大家过往工作的一种肯定和荣誉。

为了落实眉山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办好此次培育班,眉山天坤职业培训学校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了此次“眉州名厨”的培育计划。

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邀请了央视记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美食顾问、中国食文化研究会理事胡晓远教授;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院长、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教育部餐饮行业指导委员专家周世中教授;荣获美国优质服务质量协会颁发的“五星钻石奖”称号的中国烹饪大师、四川锦江宾馆副总经理党科先生以及楚菜泰斗和中国烹饪的代表人物卢永良教授等业界翘楚和知名人士齐聚眉山,向大家传道授业。大师们将以自己高屋建瓴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学员分享一场中国餐饮界的知识盛宴。让各位学员真正学到当前餐饮界最权威、最前沿的新知识、新理念和新技能,通过专家的讲授、现场互动等形式,激发大家的创新思维,丰富大家的知识,开拓大家的眼界,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培训期间,还将安排学员们成都锦江宾馆和成都川菜博物馆参观交流。通过与川内知名餐饮企业一线厨师的交流切磋和对川菜文化发展历史的体验与认知,让学员们充分了解现代餐饮行业的服务与管理,体验川菜的色香味形器以及“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丰富内涵,激发学员弘扬四川美食,创新眉山味道的创造潜力。

最后,这批“眉州名厨”培育对象在通过专业培训后,将依据《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标准》进行考核、认证,取得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的证书,从而成为首批眉山厨界“黄浦军校”毕业的佼佼者。

(李玉香)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