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独山快速推进水源地安全保障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21 11:48: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兴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1日讯 甲摆、高岩两处是独山县城10万人口的集中水源地,随着城镇供水一体化项目稳步推进,这两处水源地将成为全县各镇集中饮水水源地。

为进一步加大对两处水源地保护力度,2018年10月20日,独山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主要建设6个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厂、38公里收集管网、近300户化粪池,预计日处理生活污水能力可达200吨,实现污水处理率100%,以达到对水源地零污染排放的目标。

进入11月以来,天气骤变阴冷,蒙蒙细雨的湿滑天气占据大部分时间,6个集中污水处理点分布在不同村寨,收集管网面广点多,山高路陡湿滑,钢筋、商混等大宗建筑材料运不进去,只能采取小型车辆分运。

为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县水务局水生态专班自项目开工以来,一直驻守工地,与工人同吃、同上下班,每天三趟来回在6个污水处理集中点监督指导,晚上同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开会,总结经验、调整方案、增加人员,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截至11月20日,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项目收集管网已安装完毕,6个集中污水处理点(厂)开始清场并陆续安装污水处理设备,总工程量已完成90%,预计11月30日基本完成建设。

(伍兴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