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二届中国挂面文化节在四川德阳中江县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21 14:33: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1日讯 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消息,近日,第二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中国挂面文化节在德阳中江县启动。

一排排长约6米的银丝挂面墙,吸引大家纷纷驻足。

和面、切条、盘条、上棍……在前来参观人们的惊叹声中,一团团白面在挂面师傅的手中由粗变细,韧劲十足地自由变形,最终抻拉变成长约6米的空心银丝。

启动仪式的文艺演出环节,情景剧《面·境》《中江赋》、歌舞《一碗面 一座城》《礼·面》、乐器演奏《美丽家园》《久违的中江 久违的你》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在现场美轮美奂的灯光变换、映衬下,为全场观众奉上了一道美妙的视听文化盛宴。

活动期间,中国供销集团副书记景建华,全国新型城镇化商业服务体系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宣春雷,四川省实施西部大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邓长金,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中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为第二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中国挂面文化节启动仪式剪面。

启动仪式上,除了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伴有富有民俗特色的篝火晚会。前来观礼的人们可以吃一碗中江挂面,欣赏歌舞。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