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市政协:聚焦重要问题 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1 17:11: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1日讯 辽宁省沈阳市政协召开专委会主任座谈会,征求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修改意见。市政协主席韩东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肖枫出席会议。

沈阳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对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突出了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展示了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体现了本届政协开局以来的履职工作特色、理论创新特点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家对《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也给予充分认可,认为报告从总体上反映了一年来提案督办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双提高”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家从如何更实、更准、更短的角度,对起草好两个报告提出了非常具体、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肖枫副主席对如何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两个报告,提出了具体要求。

韩东太主席表示,大家的发言负责任、有深度,提出了非常有吸纳价值的修改意见,体现了对政协工作全局负责的鲜明态度。起草小组要全面梳理、认真吸纳,在下一步的修改完善过程中,要处理好讲政治与讲对象的关系,处理好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具体的抽象与抽象的具体的关系,做到全不漏项,准有出处,既体现思想又注重平实。

韩东太强调,各专委会要坚持解放思想,高标准总结好今年的工作成果,把散在的感性认识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总结出科学的结论,进而更好地发扬成绩,补齐短板,使今后的工作少走弯路,多出成果。要聚焦重要问题,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工作,坚持用发展眼光、世界目光、国际标准观察分析问题,用比较的方法发现差距和不足,使政协的资政建言成果,真正起到为党政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的作用。要提高能力素质,高水平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专委会工作经常性、专业性、广泛性的特点,以创新有效的工作为委员发挥主体作用提供有力保证,进一步推动开展“三个转变优化”和“四大行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大学习中学在前,在大调研中当骨干,在大联动中动在先,在大团结中做模范,推动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缘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