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百名厨师婺源争霸"振兴杯" 展美食文化

发布时间:2018-11-21 17:11: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1日讯 21日,2018年上饶市“振兴杯”烹饪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婺源举行,大赛旨在培育烹饪行业高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弘扬婺源美食文化、树立美食文化品牌、推动餐饮业发展。

比赛现场,展示区的食品雕刻精美,栩栩如生;场上比赛区,参赛选手正在各自的灶台前一展身手;每当一个菜肴出炉,评委区的各大评委逐一评点并打分。虽然下着淅淅沥沥小雨,但现场一派火热。

据介绍,此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考核竞赛两项内容,100余名选手将在两天的时间里同台竞技。

记者了解到,上饶市技能人才队伍总数约20余万人,但高技能人才不足3万人,远远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举办烹饪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营造“学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造就高素质的产业大军,是深入开展“技兴赣鄱”的专项行动,展示赣鄱工匠精神,提高广大烹饪行业人员技能和创新水平的重要举措。

此次大赛由婺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婺源县总工会、婺源县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承办,聘请了多位全国知名的烹饪行业专家任评委。

据悉,婺源饮食文化历史源远流长。婺源菜肴,归属于中国八大菜系中的“徽菜”,带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虽然几经时代的变迁,但婺源传统菜品始终把握“原汁原味,以食养身”这一内在灵魂。“无荤不可蒸,无素不可糊”,婺源菜烹饪方式以“蒸”和“糊”为鲜明特色,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天然食材的原汁原味。在菜肴制作的过程中十分关注“医食同源,药食并重”的中医养生原理,形成了婺源美食鲜明的特色和独特的魅力。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