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西藏昌都古籍普查工作基本完成 已作前期登记

发布时间:2018-11-22 08:54: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2日讯 据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发布消息,日前昌都市古籍普查工作已基本完成,摸清了各县寺庙储藏的古籍藏量、保存条件,并作了前期登记。

11月9日,由西藏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研究员白张教授、工作人员普珍与昌都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完成了察雅县等6个县共34个寺庙的古籍普查登记工作。10日,工作组又对卡若区拉丁寺进行补录登记工作。

据了解,此次普查共完成1592部文献登记工作(包含卡若区拉丁寺已登记的14部)。其中,察雅县的烟多寺、察雅寺、多瓦寺等152部;江达县的宗玛寺、久普寺、地本寺等192部;贡觉县的卓珍寺、奴寺、可青寺等936部;芒康县的岗达寺、天主教等1部;左贡县的五同寺、江玛寺、伦珠寺等48部;八宿县的休登寺、亚龙寺、乃然寺等249部;新发现卡若区拉丁寺古籍400余部,并对14部进行登记。

此外,在普查过程中,工作组还对察雅、芒康等多处摩崖石刻文字进行了调研。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