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甘肃民乐:毛泽东像章陈列馆 珍藏中的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18-11-22 09:44: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武廷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在甘肃省民乐县,有一座毛泽东像章陈列馆,陈列着陈志伟同志多年收集的5000多枚(幅)毛泽东像章、塑像。


毛泽东像章纪念馆


在甘肃省民乐县,有一座毛泽东像章陈列馆,陈列着陈志伟同志多年收集的5000多枚(幅)毛泽东像章、塑像。

毛泽东塑像


陈列馆按照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顺序,毛泽东像章分“韶山升起红太阳”、 “井冈山上展红旗”、“红军不怕远征难”、 “天安门上太阳升”、 “毛泽东思想指航程”等28个专题陈列。

用毛泽东像章制作的红军长征路线图


用毛泽东像章制作的中国地图


像章制作材料有铝、铁、瓷、塑料、橡胶、木、竹、玻璃等。

用毛泽东像章制作的“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


毛泽东像章


毛泽东像章是特定的历史环境和特定的历史条件下产生的独特工艺品,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缩影,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光辉业绩的真实写照。

用毛泽东像章制作的党徽


用毛泽东像章制作的“为人民服务”


毛泽东像章陈列馆是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是红色旅游的独特资源。


游客参观毛泽东像章陈列馆


(武廷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