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前三季度实现旅游收入达1793.07亿元

发布时间:2018-11-23 08:55: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3日讯 近日,据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消息,2018年前三季度该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022.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78%;实现旅游收入1793.07亿元,同比增长21.42%。

2018年第三季度,黑龙江省各级旅游投诉处理机构共受理旅游投诉115件,已办结93件,结案率80.87%,退赔金额共计78,665元人民币。前三季度黑龙江省游客满意率为88.4%,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4个百分点,其中,旅行社满意率提升幅度最高,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个百分点。旅游相关各方面按游客满意率高低排序依次为:住宿(93.2%)、餐饮(92.1%)、景点(90%)、娱乐(87.3%)、旅行社(86.8%)、购物(86.2%)、交通(83.3%)。

其中,涉及旅行社主要问题,一是旅游者对旅行社提供的用餐、住宿、行程安排、交通及导游人员服务不满意;二是旅游未能成行,双方就团款返还问题及违约金承担问题发生纠纷;三是航班延误等原因影响返程时间,双方就责任承担问题发生纠纷;四是旅游者对旅游消费有质疑;五是旅游者对所购物品不满意;六是旅游者在行程中意外受伤、身体不适发生纠纷。

涉及旅游景区问题,一是旅游者对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设施不满意;二是对门票减免优惠政策、退票制度、景区内及停车场收费有质疑;三是旅游者在行程中意外受伤发生纠纷;涉及酒店问题,旅游者对酒店住宿条件不满意发生纠纷。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