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办龙虎山道文化国际旅游峰会 助推文旅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3 09:55: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刘志琨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3日讯 22日,江西鹰潭举办龙虎山道文化国际旅游峰会,活动以“弘道厚德、道都鹰潭”为主旨,通过展示和宣传鹰潭•龙虎山丰富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提升鹰潭的旅游形象和品位,并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海内外文化的交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22日上午,龙虎山道文化旅游峰会开幕。当天下午,第十届海峡两岸(鹰潭)道文化论坛举行,来自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就道文化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第六届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上,来自江西等中部六省及北京、上海等地的8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文化自信、地域文化发掘研究等主题交流,并形成学术论文88篇;在龙虎山旅游推介会上,龙虎山景区与青城山、齐云山等道教名山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国内重点旅行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毛体书法《道德经》现场创作暨世界记录认证,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简称WRCA)认证,总长度为999米,宽0.39米的毛体书法十卷《道德经》成功创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毛体书法《道德经》长卷”。

该长卷创作者为江西省毛体书法协会主席徐立明先生,他告诉记者,此幅作品是他在龙虎山景区隐居数月创作而成。景区丰厚的道文化底蕴,奇绝的丹山碧水和秀美清雅的生态环境,为他提供了绝佳的书法创作和书写想象空间。该作品由数百人双手托举,站成数排长长的队列,向参会的嘉宾和游客展出,亦成为本次峰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3日,与会嘉宾将在游览考察龙虎山景区中亲身感受龙虎山之美,体验龙虎山之奇。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鹰潭市委、鹰潭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

(胡永红 刘志琨/摄)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