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符平:把琼海打造成开放共享、环境优美的大景区

发布时间:2018-11-26 09:21: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6日讯 11月25日,2018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在海南琼海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琼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与海南省旅游宣传推广中心共同承办。论坛从传播角度出发,深度挖掘了全球优秀的文化旅游传播案例,并公布了第二届博鳌旅游奖(TC奖)的获奖榜单。

中共琼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符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琼海市紧紧围绕打造“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借助生态资源、国际会展、传统文化、人文风情、地理交通等优势,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力求使琼海成为一个开放共享、环境优美的大景区,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全域型旅游发展之路。

符平认为,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是首个从传播角度关注旅游发展的国际性论坛,旨在全球旅游与传播领域建立有组织、有深度、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作为旅游传播界的一场盛会,本届论坛主要通过丰富的实战案例分享和探讨当下旅游传播新趋势,为海南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提供智力支持,有力促进海南与世界优秀的旅游目的地在旅游营销推广方面的学习和交流。

“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落户琼海博鳌,必将为琼海带来大量丰富的资源,大大提高琼海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论坛也将为海南全岛提供最前沿的旅游品牌传播和营销推广的经验,进一步提升琼海旅游传播的专业化水平。” 符平如是说。

据了解,琼海地处海南岛东部,总面积171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1万,旅居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55万人,素有“文化之乡”“华侨之乡”“文明之乡”美誉,是一座文明、温馨、宜居、浪漫,并创造了许多奇迹的滨海城市。

此外,琼海还是全域旅游的探索者和先行者,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方面有了初步的实践和成果。琼海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集山、泉、河、海、湖于一体,聚碧水蓝天、阳光沙滩、椰风海韵、牧笛田园于一地,是充满传奇色彩的红色娘子军的故乡、闻名遐迩的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著名的中国温泉之乡,还有国务院唯一批准设立的博鳌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多年来一直备受瞩目以及国内外游客的青睐。

(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