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姜有为:沈阳全力推动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8-11-26 10:08: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6日讯 辽宁省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有为近日主持召开沈阳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说,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沈阳连冠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殊荣。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第一年,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起来,深刻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文明城市测评的目标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不断把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到新水平。

展现沈阳人实力与魅力的时候到了,说到沈阳的头衔,大家可能会想到很多,但有一个是不能忽略的,全国文明城市殊荣这个称号,沈阳已经蝉联了两届。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比开局之年,沈阳只有一个目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三连冠。

姜有为说,要强化问题意识,聚焦基础设施、老旧小区、重点部位,着力补齐公共环境短板;从道路交通、校园周边、公众行为等方面入手,着力补齐公共秩序短板;在优化政务服务、窗口服务和行业服务上下功夫,着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要紧紧抓住重点环节,对照负面清单,坚持对号入座,逐一查缺补漏,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最大限度地堵塞漏洞。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指挥部运行、第三方评价、常态化创建等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步入科学化、规范化轨道。

姜有为表示,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创城指挥部要迅速进入状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承担好组织协调、督导落实的重要职责。各地区要发挥主体作用,推动工作无障碍穿透、责任无衰减传递。

“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对照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逐一抓好落实。要深入宣传发动,善于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城、养成文明习惯。要加强督查考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地。” 姜有为说。

(默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