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武冈:小铜鹅“拨出”精准脱贫大“清波”

发布时间:2018-11-26 10:16: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罗哲明 李焱稠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6日讯“鹅场聘请我来做事,包吃包住每月还有2000多元工资,我2017年就实现脱贫了。”说到能在家门口就业并能顺势脱贫,今年55岁的贫困户黄家宝言语中满是感激。

近年来,湖南省武冈市紧紧抓住精准扶贫这条主线,把产业发展与产业扶贫有机地结合起来,共投入铜鹅养殖产业扶贫资金420余万元,采取产业委托帮扶和直接帮扶方式,由新型经营主体或养殖场主与589户2000个贫困人口签订了委托铜鹅养殖合同。即每个贫困人口由政府发放2000元的产业扶贫资金,连续帮扶5年,每年给贫困人口200元的利润分红,5年后,每个贫困人口实现利润+本金为3000元。今年10月初,首次利润200元/人已全部兑现。

据悉,武冈市目前借“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市)”“湖南省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品牌效益、铜鹅科技应用等武冈铜鹅产业发展项目,已带动2000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年内出笼铜鹅150万羽,存笼种鹅2万羽。

(刘佑祥 罗哲明 李焱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