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中国•崀山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26 10:26: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杨坚 申兴刚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6日讯 11月25日上午,2018中国•崀山“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开幕。中共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尚斌出席开幕式。

湖南新宁是全国四大脐橙出口基地之一,种植脐橙已有75年历史。近年来,新宁县全力做好产业融合发展大文章,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以实施全域旅游为统揽,推进文旅、农旅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推广“景区带村、企业带户”的旅游扶贫模式,脐橙和旅游已成新宁“绿色银行”。

今年4月21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新宁调研时提出“百里脐橙连崀山”之理念,为新宁崀山旅游和脐橙产业发展给出了精准定位。此前,新宁县委、县政府已把脐橙产业作为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和产业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来做,目前,全县脐橙产业已形成种植面积46万亩、年产量41万吨、产值22亿元的发展规模,受益群众达40万人。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表示,今年举办第四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以“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为主题,不仅饱含了省、市对新宁产业发展、产业扶贫的殷殷嘱托,更充分表达了新宁融入湖南“一部一带”战略、邵阳“二中心一枢纽”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强烈愿望。

“此次新宁脐橙文化旅游节以‘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为主题,集脐橙精品展示、脐橙文化交流、脐橙产品交易于一体,既是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旅游与农业融合发展、实施产业脱贫的有益尝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尚斌在开幕式致辞中对脐橙文化旅游节予以高度评价,并诚挚邀请海内外各界朋友走进三湘大地,共同欣赏体验“锦绣潇湘”的无穷魅力和“奇美崀山”的无限风光。

当日上午,在该县黄龙镇三星村同期举行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之脐橙园开园仪式,“亚洲飞人”盛广强化身新宁脐橙大使进行了惊险刺激的翼装飞行表演。下午,还举行了《百里脐橙连崀山》音乐专辑上线仪式和崀山脐橙电商首发仪式。据悉,首发仪式现场发货1.2万件,销售额达80多万元。

(刘佑祥 杨坚 申兴刚)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