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26 10:32: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丁海根 林梦颖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6日讯 11月24日,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在海口开幕。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欢乐节将推出文艺演出、体育竞赛、展会节庆等多种类型、共120多项活动,为海南居民和游客送上欢乐。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宣布开幕。汤加王国公主、汤中友好协会主席皮洛莱乌·图伊塔、泰国文化部部长威拉·洛普扎纳拉、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省领导张琦、康耀红、史贻云,省政府秘书长倪强,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纽埃社会服务部长比利·塔拉吉、中国艺术国际行代表共同主席史蒂文·洛克菲勒、汤加驻华大使陶阿伊卡·乌塔阿图以及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个省区市的嘉宾、欢乐节成员单位和全省19个市县领导出席了欢乐节开幕式。

皮洛莱乌·图伊塔在致辞时说,海南气候温暖、空气清新、风景优美、设施完善、文化多元。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是所有人一起庆祝的节日,是展示海南旅游文化的平台。她赞赏海南为打造国际热带岛屿度假胜地所做出的努力。

威拉·洛普扎纳拉指出,中泰两国素以热情好客、慷慨和友善闻名,在中国和泰国旅游都是让人难忘和愉悦的旅游经历。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世界闻名,促进了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泰国也派出了文化艺术团前来参演。

段强表示,中国的旅游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幸福产业。作为中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海南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相信中央出台的一系列针对海南发展建设的优惠政策,将为海南旅游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苻彩香介绍,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中央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推动海南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使海南国际旅游岛这张名片更亮更出彩。欢迎国内外游客常来海南,领略海南的独特魅力。

本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以海口为主会场,设三亚、儋州、琼海、万宁、陵水5个分会场,将举办2018年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第四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首届世界旅游投资大会、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陵水青年狂欢节等主体活动。欢乐月期间,全省18个市县共举办126项旅游节庆活动,涵盖文艺演出、体育竞赛、展会节庆等多种活动类型。

(丁海根 林梦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