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开幕 聚焦休闲旅游产业

发布时间:2018-11-26 10:51: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林梦颖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6日讯 记者了解到,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8年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休博会”)11月23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休博会以“世界旅途,海南出发”为主题,向全球推介海南休闲旅游资源,让各界分享海南休闲旅游产业新趋势新成果。

海南休博会作为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系列活动之一,与欢乐节开幕式同期举行。海南休博会一直积极融入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营商环境,助推海南旅游休闲产业提档升级,让世界聚焦海南休闲旅游产业。

海南休博会是海南省重点打造的国际性旅游综合展,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届海南休博会具有七大亮点。

一是多维度场景化,展示旅游新业态,本次休博会吸引了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旅游局、国内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旅游委/局和近千家国内外休闲旅游行业重要企业参与,共襄休闲旅游盛会。另外,本届休博会还吸引了大量的旅游机构、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参展,总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全面呈现当前中国旅游新业态,引领旅游业态创新。

二是海南休博会期间同时举办世界旅游投资大会,为期5天的会议是全球文旅投资领域的顶级盛会。大会聚焦全球旅游投资机会与价值投资,构建世界旅游创新与合作平台,共同推进世界旅游业创新发展。大会邀请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和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主要代表史蒂文•洛克菲勒等重量级嘉宾到会,鼓励各方以投资大会作为契机,以旅游投资的方式,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投资建设。

三是休博会期间云集世界旅游大咖,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多个免签国家的旅行商亲临海南休博会,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共同绘制世界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蓝图。

四是海南休博会组委会联动各大旅行社,推出多项以“世界旅途 海南出发”为主题的活动,展会期间,市民游客可凭门票领取“海南旅游签证”,根据签证规则集满对应数量的展商盖章,即可领取休博会定制的专属礼品,更有机会赢取奢华迪拜8日游、北海+越南品质7日游、俄罗斯豪华8日游、泰国5日游、五星级酒店住房券、各大知名景点免费车票+船票、精美旅游纪念品等等的精美旅游大奖,为市民游客提供实实在在的旅游利好。

五是海南休博会在各大商圈向市民游客免费派发展会门票。并在机场、高铁、各大社区内开设惠民服务点,为市民解读海南旅游咨询,免费班车直通展会现场等多项便民服务。

六是展会以“文化+旅游” 跨界融合,重塑旅游新体验,首次将文创产品独具海南超级元素水果萌宝与会展展览品牌跨界融合,“旅游+”模式有利于增强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力,促进经济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

七是海南休博会联合英国、德国、美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等海南免签国家与世界级会展大国媒体联盟,形成强大的海内外百家媒体矩阵,及时快速地将展会信息覆盖欧洲、北美、亚洲等多个地区、多个国家,力图打造一个全时段、受众宽、立体化信息传播的“媒立方”,向世界传播海南之美,也为居民和游客带来一场盛大的旅游行业交流盛会。

据悉,海南休博会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积极培育会展旅游、旅游展览品牌的又一重大举措,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节俭办节”的原则,突出国际元素、地域文化特色,增强了游客百姓参与度,聚集了旅游人气,刺激了旅游消费,对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文化交流平台,为推动海南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有很大意义。

在海南休博会现场,观展市民摩肩接踵。全国各省市、国际众多参展商均纷纷亮出旅游招牌,将最具地域特色、最具品牌亮点的旅游产品推出。享有“塞上江南”美称的宁夏,向全球游客推出黄河大峡谷、黄河楼、火石寨国家地质公园,将西夏遗存的人文景观推向全球;与海南隔琼州海峡相望的广东省展馆陈列众多特色旅游景区宣传图,梅州燕南飞茶园景区、惠州双月湾、东莞南社古村吸引游客驻足咨询;而辽宁展馆则主打地域特色,嬉冰雪成为其主打特色旅游产品元素,锦州笔架山海冰、黄家沟滑雪场、辽阳的弓长岭温泉滑雪场都让参展游客应接不暇。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著名景区纷纷亮相,因此最具热带风情海南本地展馆观展游客络绎不绝,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展馆陈列海上观音、金玉观音阁、南山寺;三亚天涯海角、大小洞天等海南旅游景区人气爆棚。

业内人士表示,海南休博会的举办有利于打造文旅融合交流平台,培育文旅发展新亮点,有利于推动海南旅游产业的发展,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从而形成海南旅游目的地营销平台。

(林梦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