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熊猫世界开幕 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11-26 10:54: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林梦颖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6日讯 11月25日,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熊猫世界正式对外开放。前阵子,两只国宝大熊猫贡贡、舜舜从四川远道而来在海野休息了十五天,今天正式与市民游客见面了。

今天是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正式开幕的第二天,欢乐海南迎来隆重而又热闹的熊猫世界的开幕仪式。记者在现场看到,百名身着熊猫卡通的小朋友们熊猫小粉丝,一大早就在熊猫世界前吹拉弹唱,扮起了熊猫萌萌哒的样子既热闹又可爱。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林业局、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海口市人民政府、儋州市人民政府、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秀英区委区政府、伦敦动物学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同时来自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的40名佳丽以及2018全国百名融媒体海南采访团的记者们,还有现场数千名游客媒体们共同见证了开幕仪式。

当天一大早,很多市民游客已经来到熊猫世界门前,期待第一时间看到大熊猫贡贡和舜舜。“在家门口就能看大熊猫了,我带着孙子早上八点过就来排队了,就想今天第一眼看到大熊猫!”海口市民李奶奶自从获知熊猫馆即将对外开放后,10岁大的孙子就嚷着要过来看熊猫。

开馆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在海野董事长尚晓的陪同下,入馆参观并看望了大熊猫兄弟贡贡、舜舜。熊猫世界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大部分,放置了各种游乐设施,整体充满热带雨林特色与风情。12台空调恒温保障,开阔的天窗、6台强排换气扇及2台抽湿机有效促进空气流通,保障室内湿度适宜。

因为担心大熊猫“水土不服”,所以熊猫现在吃的竹笋都是从成都空运过来的,让熊猫兄弟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贡贡、舜舜从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一起长大,彼此熟悉,吃饱喝足后也会隔着围栏“聊天”互动,已经很好的适应了海野的新家了。

开幕庆典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的游客,她叫石桥贵子,是一位来自日本忠实粉丝。她说:“我是‘贡贡’的干妈,从小看着贡贡长大,这次听说贡贡来到海南,不远万里专程从日本赶来参加海野熊猫世界开幕庆典,我还给它带来了礼物。”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董事长尚晓表示,作为海南欢乐节海口欢乐周主要活动之一,熊猫世界的开幕为本届欢乐节增添了新元素,也成为海南旅游新的吸引物,是海野人献给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一份特殊礼物。经过近一年的争取,两只大熊猫从落户到对外开放,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实属不易。

对此,省旅文厅孙厅长表示,熊猫世界的开幕不仅是海口人民的骄傲,也是海南的骄傲。大熊猫的成功引进,不仅丰富了动植物园的饲养物种,也丰富了海口乃至海南旅游产品类型。

继熊猫世界开幕之后,海野熊猫兄弟海南昵称征名活动、海野熊猫兄弟欢乐大使、欢乐迷你野生动物园、欢乐海野雨林音乐节、迎熊猫动物欢乐大咖秀活动和海野大熊猫线上首秀等系列活动将轮番上演,精彩仍将继续。

(林梦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