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南首届“石山杯”自行车超级联赛联盟开赛

发布时间:2018-11-26 10:59: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丁海根 林梦颖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6日讯 一年一度的海南欢乐节开幕伊始,11月25日上午, 海口市秀英区又迎来了2018首届海南省“石山杯”自行车俱乐部超级联赛联盟开赛。本次赛事是在秀英区“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准的常态化赛事。来自海南及省外30支自行车俱乐部、近200名专业骑手参赛,加上现场60名海南高校学生的荣誉骑行和30组PUKY儿童平衡车的参与,让这场赛事旅游和文化元素更加丰富。而在起终点由海南爱心扶贫网设置的 “火山爱心扶贫集市”又将石山地区的火山农产品从线上搬到线下,独特的广告效应让火山农产品更好的得到了展示推广。

比赛分体验赛和山地赛两个项目,体验赛路线全程5.5公里,从人民骑兵营出发,途径美舍岭火山、春藏岭火山,终点为春藏村委广场。山地赛路线全程2公里,环春藏岭火山4圈,在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道进行。

近年来,秀英区委区政府致力将石山镇打造成“中国骑行旅游天堂”、“特色自行车运动小镇”,本次赛事在海口市旅游委的指导下,在海南爱心扶贫网积极参与下,将旅游、文化、体育、扶贫深度融合,给赛事增添了新的内涵,推出了全新的“体育+旅游+扶贫”新名片,进一步提升火山风情旅游品牌。

海南自行车超级联赛联盟是由人民骑兵营联合海南省各市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各自行车俱乐部和车队共同成立。联盟将利用石山镇火山骑行等优质体育旅游资源,组织专业骑手和骑行爱好者,通过每月一场的常态化精品赛事,推动海南省形成具有特色的自行车体育产业集聚区和产业带,打造集旅游、住宿、餐饮、购物为一体的“体育旅游消费链”,同时促进全民健身和全域旅游深度融合。

作为海南欢乐节系列活动之一,海南自行车超级联赛联盟·秀英区“石山杯”俱乐部邀请赛的举办,将开启石山镇自行车运动的常态化赛事,以石山镇为试点,以点带面,将石山“世界唯一火山主题的越野自行车赛道”和“中国最美的骑行大道”的品牌向全世界推广,倡导青春、活力、健康的骑行运动方式,让体育给旅游带来新活力,让旅游给全民健身招揽人气。同时,通过每月一次的常态化赛事,设置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作为奖品,并在比赛起终点建立“火山乡村爱心扶贫集市”,能更好的展示石山镇特色农业发展成果,其独特的广告效应为石山镇的农产品打出品牌,带动农民致富,实现扶贫脱贫精准落地。

据了解,比赛结束后,海南高校自行车俱乐部联盟和PUKY儿童平衡车俱乐部将落户人民骑兵营,常态化共同参与全世界唯一的火山越野自行车赛事,打造石山镇“中国骑行旅游天堂”、“特色自行车运动小镇”。

(丁海根 林梦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