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乐:村庄中浸透着的古朴历史(图)
发布时间:2018-11-26 11:39: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轩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甘肃民乐村庄的名称,代表了不同时期的历史,留下了狼烟纷起的战争记忆,留下了政权更迭的历史印记,留下了艰难困苦的岁月沧桑,更留下了文人雅客寻根的好奇,不期然填补了研学旅游的历史空白。



甘肃省民乐县有大小村在地图中查看庄240多个,240多个村庄,藏着240多部历史。民乐县本土诗人王登学,写透了这部历史,也写明白了这些村庄。而这,也恰好是西北地区风土人情和历史沿革的一个缩影。



马营墩村:马营墩,一个以烽火台命名的村庄。长城内外,扁都口外,坚守还是撤退。道明了这里曾为古战场。



乃家崖村:村里没有乃姓,巴、朵是两大姓,家谱记载是蒙古族的后裔。说明这是民族大融合的结果。



曹营村:曹营村没有一个曹姓,与战争有关。生长在曹营村的曹姓,真的与三国无关?追述了这里古老的历史和政权的更迭。



1  2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