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艺韵北京"收官

发布时间:2018-11-27 08:50: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7日讯 日前,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艺韵北京”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自6月至10月举办,开通22个曲艺赛事报名通道,征集原创论文及作品100余个,其中68个作品进入“艺韵北京”群众曲艺大赛复赛,共举办8场活动,吸引近万人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引导群众曲艺创作者提升原创意识,创作出快板《街头哨兵》等众多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曲艺作品。通过打造各区曲艺品牌活动,群众文艺作品和团队得到扶持,培养出了西城第二文化馆曲艺队等众多优秀曲艺团队,使曲艺艺术的发展融入全民艺术普及中。

此外,活动将“艺韵北京”这一品牌活动与全市各区的品牌活动相结合,不断深入基层,提升品牌活动覆盖面。“艺韵北京”走进各区,在西城区举办“曲艺之家”演出活动、“宣南杯”京津冀鼓曲大赛,在丰台区举办“相声乐苑”专场演出,在燕山地区举办第九届文化艺术节曲艺大赛,在平谷区举办“北戏书馆平谷分馆”演出等,吸引近万名基层观众直接参与。

活动还创新了“互联网+曲艺”形式。依托北京数字文化馆平台,宣传推广活动信息,科普曲艺知识。另一方面,通过公共文化云平台形成线上直播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互动方式,扩大活动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与北京曲艺家协会、中国曲艺杂志社联手合作,形成北京市的曲艺优势资源,发现一批优秀群众曲艺爱好者,吸引一批曲艺艺术家们的关注,推出一批原创作品及理论文章,让群众与艺术家们面对面,与曲艺理论知识走得更近,使群众在曲艺艺术追梦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