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部署旅游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7 09:30: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7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落实自治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文化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听取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管理局等8个单位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后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

各负其责,全面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大督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能懈怠、时刻不能放松。各单位要针对当前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的特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防范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切实确保各类重大活动和集体外出安全。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单位、重要场所、关键环节逐一排查、逐一研究,制定具体的安全防范措施,保证落实到位。近期各单位要尽量减少集体外出,对已确定要举办的重大活动必须加强现场管理,坚持人防、物防和技防并重,做到防火、交通、场地、活动、人员、财产“六安全”。

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安全措施,强化人员值班值守,特别是要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厅党组班子成员、各单位(处室)负责人要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

对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要尽快成立安全领导小组,下发文化旅游系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明确思路、明确任务,确保今冬明春和2019年文化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