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临沂:发布"山水圣人"等5条红色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18-11-27 14:02: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7日讯 为进一步突出培育中华优秀文化旅游带和红色文化旅游带,打造“新时代山水圣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近日,中国红色文化研学旅行联盟成立仪式暨“山水圣人”红色旅游线路推介会在临沂举办。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研学旅行联盟副理事长蔡明刚先后致辞。会上,中国红色文化研学旅行联盟正式成立,山东省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被推选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

会上,蔡明刚副理事长和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中国研学旅行联盟副秘书长徐鹏为中国红色文化研学旅行联盟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代表颁发了标牌。广西百色起义革命旧址管理处、四川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安徽省六安市裕安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拓展培训中心、河南省鄂豫皖苏区首府旧址管理委员会、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金银滩―原子城景区、山东临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山东临沂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诞生地纪念馆等为联盟首批会员单位,山东省临沂市、广西省百色市、福建省龙岩市、四川省广安市、安徽省六安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南省信阳市、山东省蓬莱市等城市旅游行业主管部门为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会上还播放了俄语版山东旅游宣传片,《沂蒙山小调》、《贝加尔湖畔》、《喀秋莎》等兼具沂蒙特色与俄罗斯风情的精彩演出,赢得了中俄嘉宾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临沂市大力弘扬以“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的沂蒙精神,围绕孟良崮战役、沂蒙红嫂、沂蒙六姐妹等红色文化,坚持党性教育与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建成20多家红色旅游景区和18家党员党性教育基地,走出了一条红色旅游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子,成为山东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

会上还发布了好客山东红色游、亲情沂蒙红色游、新时代“山水圣人”红色游、红色海滨游、冀鲁豫边区红色游等5条红色旅游线路。全力打造新时代“山水圣人”山东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产品,推动全省红色旅游创新发展。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