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旅游新业态 魅力新山东":中国旅游商品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27 14:10: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7日讯 近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中国(临沂)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致辞,参展商代表、蓬莱产区葡萄酒商会会长、董事长刘长庭发言,并举行了2018“天元杯首届中国(国际)乡村民宿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本次博览会的主题为“旅游新业态 魅力新山东”,在一号馆和三号馆同时进行,时间将延续到11月25日,其中一号馆分为国际展区、省市旅游展区、俄罗斯旅游商品展区和红色旅游展区;三号馆包含山东展区、民宿大赛作品展示区、旅游装备主题展区、温泉企业展示区、旅游商品展区,户外休闲展区和表演及互动展区。共设标准展位630个,特装比例达到70%左右,共有省内外13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国外参展企业达53家,展销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越南、缅甸、波兰、法国等二十几个国家的特色产品。与会嘉宾游览了两个展馆,对展出的中国特色民俗文化产品、旅游商品、地方特产、温泉及民宿版块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配合博览会活动,展馆将举办蓬莱名葡萄酒品鉴活动,青海海北州(海晏)、临沂市、临沭县、蒙山、费县、沂水县院东头乡、嘉华国旅、临沂国旅、温泉企业等多家单位的推介会,还将在展会现场抽取海量免费门票、优惠门票及礼品等,并有工艺大师现场展演。

近年来,临沂积极推动旅游产业与会展业的融合发展,已举办了中国临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温泉旅游博览会等专业活动。作为2018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博览会将对推动临沂旅游国际化起到积极作用。临沂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临沂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精心搭建特色旅游商品、文化旅游产业和民宿产业的专业展示交易平台,积极培育打造品牌化、国际化、市场化的一流展会品牌。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