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完善旅游市场 增强"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8-11-28 09:41: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8日讯 40年来,湖南旅游逐步形成了现代旅游治理机制。从旅游治理主体来看,从单一的以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为中心,形成了涉旅部门、市场主体、行业协会等多元化的治理格局;从治理方式来看,从人治转向了法治。

2016年12月,湖南省出台了《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这是全国贯彻实施《旅游法》的首部省级地方性法规。推动张家界市出台全国第一部全域旅游地方性法规《张家界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大力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推动建立张吉怀精品旅游带旅游市场秩序协同治理机制,组织沿线涉旅部门共同开展旅游联合执法和市场协同治理。建立由1.2万人组成的旅游志愿者队伍,文明旅游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为推动旅游供给侧改革,各地加快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和工商旅游分局等措施,也极大地推动了现代旅游治理机制的完善。

此外,湖南省还高度重视旅游市场宣传推广工作,在全国率先提出旅游精品建设工程,连续举办“三节”(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岳阳国际龙舟节、长沙浏阳国际烟花节)、“两会”(南岳庙会、常德桃花源游园会)、“一漂流”(湘西永顺猛洞河漂流),旅游宣传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20世纪以来,湖南坚持连续举办16届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和9届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使“锦绣潇湘”旅游品牌的影响力显著增强。近年来,大力实施“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建设工程,推动14个市州建立与“锦绣潇湘”旅游品牌相协调的旅游形象口号,开展“锦绣潇湘”旅游品牌新媒体宣传推广活动。湖南省在央视和湖南卫视新推出“锦绣潇湘、伟人故里——湖南如此多娇”旅游形象宣传片,共计82.03亿人次收看。以国际直航城市为重点,今年组织20个批次到2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锦绣潇湘”走进“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包括推介会、旅博会、图片展、座谈会等)60场次,邀请26个批次17个国家和地区300名境外旅行商和媒体赴湖南实地踩线考察宣传推广湖南旅游产品。湖南省作为全国唯一省份入选世界知名旅游指南出版机构《孤独星球》发布的世界十大最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