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熊猫走世界·美丽四川”旅游推介走进奥地利

发布时间:2018-11-28 10:20: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萱萱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8日讯 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四川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熊猫走世界·美丽四川”旅游推介活动于当地时间11月23日在维也纳举行。此次活动意在推广四川文化、旅游线路和风味美食,促进奥地利与四川文化和旅游业的交流合作。

推介会现场盛况

中国驻奥地利领事馆文化参赞张志宏先生,维也纳旅游局局长Markus Griessler先生,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健先生,维也纳餐饮业主席、维也纳旅游局副局长Peter Dobcak先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驻奥地利首席代表、浙江商会会长朱茂奏先生,以及邀请的奥地利维也纳旅行商、熊猫粉丝、媒体记者11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健致辞

推介会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健先生表示:四川人口数量为中国第四位,土地面积为中国第五位,经济总量为中国第六位。四川既是人口大省,又是经济、旅游强省,很适合奥地利维也纳各界朋友到四川投资兴业、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使双方民众携手以文化、旅游等领域为重点,拓展双方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新空间。

维也纳旅游局局长Markus Griessler

维也纳旅游局局长Markus Griessler先生表示:他非常高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此次在维也纳举办旅游推介会,他曾经到过中国旅游,中国的快速发展令他赞叹。四川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四川与维也纳都非常具有开发旅游的潜力,他非常看好和期待两地未来的合作。同时他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奥地利人能够到四川旅游,吃火锅、打麻将,欣赏四川美景,了解四川文化。

活动期间,彩绘熊猫互动受到当地市民,特别是小朋友的喜爱。在他们的笔下,不同色彩和形象的熊猫呈现出种种萌态,让人爱不释手。还有来自四川可爱的“宣传员”“熊猫”们走上街头,无论是路过的游客,还是散步逛街的当地民众都充满了好奇,纷纷凑过来与“熊猫”们一起合影,了解四川文化旅游资讯。

彩绘熊猫互动活动现场


四川“熊猫”走上维也纳街头


推介会合影

四川作为丝绸之路重要一站,不仅是中国西部的门户,也是通向欧洲的重要起点,从成都始发的中欧班列更是居于全国首位。

近年来,四川与奥地利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2018年4月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先生携团队访问成都,参加了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仪式和中国四川奥地利经贸推介会,开启了奥地利和中国四川交流合作的新大门。

来自四川的熊猫,很早就在维也纳著名的美泉宫里安了家。因为它们,也把两地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萱萱)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