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省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开幕 200余善本展出

发布时间:2018-11-29 08:58: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9日讯 11月22日上午,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南京图书馆(江苏省古籍保护中心)承办的“册府千华——2018江苏省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在南京图书馆开幕。

根据我国已公布《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江苏省共有1295部珍贵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达到全国总量的10.6%,而南京图书馆有524部古籍入选其中。此次展览是江苏省自2007年“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实行以来第二次举办“册府千华”特展,也是南京图书馆近年来展呈善本最多,内容涵盖最广,展品分量最重的大展。共遴选出包括宋元古椠、明清佳刻、碑帖印谱、精写旧抄等200余部珍贵善本,以古代传统目录体系分为经、史、子、集四类展出,体现出古籍的类别划分和脉络延续。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