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今年1至10月甘肃实现旅游收入1910.4亿元

发布时间:2018-11-29 09:13: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9日讯 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1至10月,甘肃省共接待游客2.77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10.4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2.4%和28%。旅游业作为甘肃省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作为甘肃省十大扶贫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第一位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

为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11月26日上午,甘肃省领导干部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行开班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冯湖主持开班式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围绕贯彻落实《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作专题报告。

陈卫中表示,今年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保持了高位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1至10月,全省共接待游客2.77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10.4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2.4%和28%。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两步走”战略目标的决心和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把全省文化旅游产业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甘肃省绿色发展崛起和文化旅游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卫中说,要把握重点,全力抢占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旅游工作重要讲话。从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旅游产业的战略定位和作用、旅游产业发展的理念和措施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坚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在更有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在更有效率上取得新突破,在更加公平上取得新突破,在更可持续上取得新突破。三要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营造放心的安全环境,营造诚信的投资环境,营造舒心的消费环境。四要抓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18项行动计划。重点是深入推进“一部手机游甘肃”建设,深入推进大景区改革建设,推进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抓好文化事业和演艺、大力开发冬春季市场。五要构建文化旅游产业创新体系。统筹文化旅游规划,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提升市场化产业化水平,加大宣传营销力度。以国际化的视野,以市场化的运作,以务实合作的精神,把第四届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打造成为民心相通的新中心、丝路文化的新高地、文旅融合的新样板。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