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2018年预计实现GDP 93亿元

发布时间:2018-11-29 11:22: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秦玲玲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9日讯 湖南省绥宁县28日下午举行“幸福新绥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闻发布会。绥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明主对绥宁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新闻发布。他说,改革开放40年,是绥宁经济实力、发展后劲跃升最快的时期,是基础设施建设最广、投入最集中的时期,是民生改善最突出、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具体的时期,是城乡面貌变化最大、各项优势组合最有效的时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殷继东主持新闻发布会。

改革开放以来,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绥宁县委、县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特色经济先导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人才兴县、旅游带动、特色发展”的发展战略,着力强产业促升级、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增优势,谱写了科学发展、赶超奋进的辉煌篇章。改革开放40年,全县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优势不断壮大,各项改革稳步推进,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绩效评价、全面小康、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环境治理和综合治理等40余项工作被评为全省或全市先进。

龙明主介绍,到今年年底,全县预计实现GDP93亿元,是1980年1.28亿元的73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25646元(现价)。实现财政收入5.7亿元,是1977年439.75万元的130倍。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689元,是1977年城镇居民收入的25倍。

40年来,从新型城镇化改革到司法体制改革,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到文化体制改革,39万绥宁人民共同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改革故事”,汇聚成发展的不竭动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龙明主表示,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为绥宁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厚实的基础。今日绥宁,政通人和,百业俱兴;未来绥宁,必定是更加富饶美丽幸福的新绥宁!站在新时代新起点,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县委、县政府将秉承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勇往直前的改革精神,迎接进一步改革开放的新浪潮,为了绥宁的美好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玲玲)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