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湘风华·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活动走进美国

发布时间:2018-12-03 08:52: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3日讯 华盛顿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湖湘风华·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周走进美国活动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为哈佛大学校友会华盛顿分会180名嘉宾送上了精美的湖湘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由专场文艺演出和非遗文化展演两大部分组成。文艺演出中,湖南文化旅游交流代表团的艺术家们表演了苗族群舞《钩钩伞》、苗歌《你在山巅是彩虹》、绝技表演《变脸》等6个独具湖湘文化特色的节目。

一身苗族服饰的原生态歌手吴庭翠,人未现身,歌声先似从深远空旷的山谷中传来。一曲苗语“高腔”情歌《你在山巅是彩虹》,唱腔高亢、飘逸,旋律优美、声调洪亮,配上极具民族特色服饰,瞬间征服在场观众。

苗族舞蹈《钩钩伞》再现了湖南湘西小伙在“赶边边场”时,对钟情的姑娘表达爱意的场景。演出最后,“苗族姑娘”们走下舞台,把祈福香包送给了台下嘉宾,祝福他们健康快乐。女子群舞《茉莉花开》则呈现出了东方式的柔美婉转,曼妙舞姿,动人芬芳。

青年演员李忠表演的《变脸》和90后拉风组合罗仕江、门往带来的《球技》两个节目,除了以表演技艺之绝之精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外,其即时的互动表演,带领哈佛大学精英校友们进入表演环节,让演出现场高潮迭起。

文艺演出之余,非遗文化展演也精彩上演。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陈利、棕编传承人王文定、湘绣青年传承人刘雅以及湘惠五洲茶学会创始人欧阳平修,分别在现场展演,向哈佛大学精英校友们展示了湖南非遗之美。

文艺演出结束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等还前往非遗展台参观巡展,并与湖南文化旅游交流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