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省第十五届“群星奖”评比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3 08:54: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3日讯 近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黑龙江省第十五届“群星奖”舞台类比赛活动在省歌舞剧院举办。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于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开幕式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处处长李春芝主持。

于峰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省的群众文化队伍是一支讲团结,能吃苦,有能力有水平的团队,各位选手都是当地群众文化工作的带头人,是服务广大群众,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中坚力量,传递给群众的信息不仅是业务技能,也包括人格品质,要树立好的榜样,就要提高自身素质,评比活动即是业务能力水平的展示,也是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在比赛中,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在提升能力水平的同时,促进公共文化服务质量的提高。

此次活动特邀国家一级编导、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原院长苏自红、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刘华、首都师范大学舞蹈系教师林智群、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师李惠君、中国歌剧舞剧院导演毛伟伟等担任比赛评委,近千名选手参加了当天的舞台类节目比赛。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评比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方案。本届比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的新部署、新任务,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遵循“群星奖”评比“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突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基本导向,充分体现“群星奖”在群众文艺创作和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全省群众文艺繁荣兴盛。

据了解,来自全省各地37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届“群星奖”的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八个艺术门类的比赛。26日—30日还将进行声乐、器乐、戏剧、曲艺、美术、书法等比赛评比活动。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