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福泉:375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喜获新房

发布时间:2018-12-03 10:13: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晏志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3日讯 11月28日至29日,福泉市举行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分房入住仪式,来自马场坪街道、金山街道、仙桥乡、陆坪镇、凤山镇、龙昌镇、道坪镇的375户移民搬迁群众高高兴兴地选上了自己在乐岗五新社区的安置房,领取了新房钥匙。

在分房抽签现场,前来抽签选房的群众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年73岁高龄的马场坪街道黄丝江边贫困户唐治平抽到的选房序号为93号,他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天心情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让我搬到城里来住,我年纪大了,希望能抽选到1楼或者是2楼。”来自凤山镇金凤村竹王园组的贫困户吴儒健告诉记者:“我家是三口人,这次我分到的是三人户户型,之前已经去看了同款建好的户型,有一个客厅两个卧室,还有一个卫生间,我很满意。”

分房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进行。参加分房的移民每户派户主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后依次进行第一轮抽签,通过第一轮抽到选房序号进行第二轮抽签选房。抽取房号后随即签字确认,并当场进行司法公证,所分房屋一旦选定,不允许更改,整个过程,全部实行“阳光操作”。

来自凤山镇兴隆村的贫困户许金剑当天抽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子,他感慨地说:“此刻心情特别激动,领到钥匙后终于可以安定下来了,有了这个房子之后我能更加安心的去工作,在老家经济收入很低,在城里面肯定要好得多,小孩上学也方便了许多。”

据悉,本次分配安置房源为福泉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乐岗五新社区的统建安置房,共11栋共计375套,分别为60平方米112套、80平方米128套、100平方米90套、120平方米45套,入住群众1568名。乐岗五新社区其余在建的安置房也正在倒排工期如火如荼建设中,确保在12月31日前竣工向移民群众交上新房钥匙,让移民群众在五新社区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晏志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