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甘肃民乐:新增一家4A级、两家3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8-12-03 11:00: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宋轩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3日讯 近日,甘肃省民乐县两家旅游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是继滨河九粮液文化旅游景区刚刚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后的又一大富荣。至此,民乐县已有两家4A级和3家3A级旅游景区。

甘肃省滨河集团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继承和发扬具有两千多年九酝春酒法的酿酒工艺,延续至今,集团已拥有净资产15亿元。九酝春酒法,一种古老传世的美酒,西汉霍去病西征匈奴至民乐永固城,对民生酿酒坊所酿白酒钟爱不已,令将士开怀畅饮,激发万丈豪情,一举歼灭匈奴,统一河西。这种神奇的工艺得到汉武大帝御封,传承至今。从不凡的源头到清晰的流经,从九酝春酒法、民生坊、利源坊,到时下美誉等身的九粮酿酒法,其所贯通的是1000多年的酿造传奇。

2015年,滨河集团总部搬迁至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占地面积2万亩,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集团本着超前发展、绿色发展、集群发展的理念,提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奋斗目标。目前,生产区内已建成神泉岭、调味酒库、解忧湖、科研中心、制曲车间、万吨酒库、制酒车间、包装车间,生态园区已建成游客中心、北山岭、玫瑰观赏基地、酒坛大道、酒海不干瓮、万寿菊观赏园、有机高粱观赏基地、有机玉米观赏基地、游步道、观景台、烧烤营地、汽车自驾游营地等各类设施,基础设施完善、发展迅速。

11月,经甘肃省景评委实地考察论证、专家严格评定,认为滨河九粮液文化旅游景区是一个工业旅游与休闲农业、白酒历史文化、商务旅游、研学旅游等各种新型旅游业态紧密联系、融合发展的新型旅游景区,完全符合当前国家倡导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和方向,将为旅游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同意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1月29日,张掖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批准民乐县方舟温泉水世界和金阳光生态农业观光园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金阳光生态农业观光园地处民乐县民联镇东寨村,景区总投资1.1亿元,规划建设总面积3500亩,主要建设特色种植观光、绿色畜禽养殖、农家特色小吃、休闲垂钓体验、乡村文化活动、设施农业采摘“六个功能区”和种子种苗繁育、农副产品交易、电子商务运营“三个中心”,是一个集农事体验、旅游度假、生态人居为一体的复合型乡村生态休闲旅游景区。景区已建成生态经济林水果采摘区、乡村文化广场文化活动体验区、户外拓展训练区、自助烧烤长廊、秋千长廊、聚义摔碗酒、土四家特产专卖区、有机蔬菜购买区、休闲垂钓区、花卉观赏区、农村记忆馆、畜禽观光园、温室大棚采摘区、真人CS基地和金阳光生态农业观光园游客中心等旅游景观,是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是一个成功走出公司+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的典范,是旅游、农业、体育、养生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

方舟温泉水世界位于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占地375亩,于2015年8月建成并投入运营,它是张掖市第一家水上综合性娱乐项目。目前已建成和配套室内外水上乐园、高尔夫练习场、游泳池、海盗船等娱乐游玩项目和设施20多种,其中不乏有荣获“国际旅游行业金票奖”的超级大喇叭和巨兽碗,西北最大的海啸池,还有彩虹滑道、智勇冲关、冲天回旋等设备,极具参与性、趣味性和体验性,特别对青年游人及儿童有较大的吸引力,是一处集水上娱乐、体育竞技、文化体验、医疗养生、美食品尝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项目,有效填补了西北水上娱乐项目较少的短板。

(宋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