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龙南旅游文化节8日开幕 展示赣州客家风情

发布时间:2018-12-03 14:16: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傅亮 李胜雄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3日讯 记者从江西龙南县旅发委获悉,以“围美龙南·客迎天下”为主题的龙南县第二届旅游文化节将于12月8日至9日举行,开幕式当天还有群星演唱会助阵。此次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赣州客家摇篮和围屋之都风情,打造全国知名的客家文化旅游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休闲养生度假的后花园,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江西省旅游强县。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宣传口号是“世界围屋之都·龙南欢迎您”,活动内容包括探寻客家摇篮、游览客家山水、领略客家风情、开展营销推介等。

活动安排分为集中活动阶段、延伸活动阶段两个阶段。其中集中活动阶段为12月8至9日两天时间,12月8日将举办第二届中国·龙南客家围屋高峰论坛、中国·赣粤港电子信息产业高峰论坛暨招商推介会,参观龙南县博物馆(赣南围屋博物馆)、动漫文旅创意城,当晚在该县体育中心将举行开幕式群星演唱会,陈慧琳、陈志朋、霍勇、旭日阳刚、乌兰图雅、大壮、郑璐、康树龙、胡66等国内明星将倾情出演,央视主持人紫檀全程主持。12月9日将组织参观南武当山、虔心小镇、上游宝贝田园、渡江诗蔬莲塘、果龙农旅一体化科技示范园等景区,开展以参观特色美食商业街、旗袍展演,体验客家民俗展演、果蔬采摘、现代农业科普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

延伸活动阶段为12月份,在第二届旅游文化节启动后延伸一个月定为“走进围屋之都,畅游客家龙南”活动月,将组织全县各重点旅游景区景点联合开展优惠营销活动;南武当旅游景区每周安排1场以上具有广泛参与性的娱乐活动,关西围景区每天固定时段安排客家小戏、传统手工艺展示、放竹排等常态化表演展示节目,其他参观景区结合景区特点安排丰富多彩的常态化活动;打造一日游、两日游精品线路,对接联系粤港澳、赣州等主要客源地6家以上旅行社、社团、自驾游协会等机构,在活动月期间组织客源地市场集中发团。

据介绍,龙南县是千年客家古县,全县有客家围屋376座,占赣南现存客家围屋的70%以上,被誉为“世界围屋之都”“中国围屋之乡”。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关西新围;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楼层最高的燕翼围;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栗园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武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九连山;享誉海外的“心学大师”王阳明,曾在堪称“江南石刻宝库”的龙南玉石仙岩留下诸多诗文碑刻等历史遗痕和传说故事;被“世界桥梁大观”载入史册的太平廊桥;被列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虔心小镇等等。与客家围屋相映成辉的是龙南客家风情,至今保留有冬头帕、虎头帽等客家服饰,以及客家香火龙、客家山歌、杨村池塘龙舟赛等民俗文化。

自2016年10月以来,龙南县以列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立足“客家文化旅游区”龙头定位,将旅游业摆在与工业同等重要的位置,以举办旅游文化节为抓手,举区县之力发展优质旅游、推进全域旅游。2017年成功举办了龙南县首届旅游文化节,并获评2018中国最负盛名十大节庆,一举打响了“世界围屋之都”品牌。2018年1至10月,龙南县接待海内外游客326.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32亿元,分别增长32.6%、34.7%。

(胡永红 傅亮 李胜雄)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