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致敬棋圣 共话传棋":纪念吴清源诞辰104周年

发布时间:2018-12-03 15:17: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陈祥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3日讯 1日上午,“致敬棋圣 共话传棋”纪念吴清源诞辰104周年暨福州青少年围棋交流活动在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举行。福州市围棋协会会长周林、围棋职业七段王剑坤、104名围棋小选手及家长参加。

当天,参加活动的人员围站在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吴清源雕塑前,共同缅怀吴清源在围棋造诣上的贡献。福州市围棋协会会长周林向大家介绍了吴清源传奇的一生,尤其介绍了吴清源在福州出生以及他和福州的情缘。两位少年围棋代表共同为吴清源像敬献花环、红丝巾。104名围棋小选手向吴清源铜像献花,悬挂祈愿卡。

“吴老先生对围棋的执着和坚持深深打动了我,他在与本因坊秀哉名人的对局中创新下出‘三三星天元’的布局,轰动了当时的围棋界,后来又先后打败了日本所有超一流高手,和他的对手兼挚友木谷实一起为推动围棋布局变革创新做出杰出贡献。”参加活动的小选手、台三小三年级的薛予哲说。

福州市围棋协会会长周林在活动现场表示,吴老是福州走出去的围棋天才,值得永远铭记,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致敬吴老对围棋的奉献,传承他对围棋执着追求精神。今年,福州举办了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明年还将举办第二届,届时全球顶级女子围棋高手将齐聚福州,围棋爱好者的目光也将再次聚焦福州。

来自福州永泰县嵩口镇的黄海容女士,是福州市围棋协会进乡镇的一名公益辅导员,目前和她的团队在嵩口镇开设四个培训班,教学近百名学生围棋知识。她说,围棋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传承和学习围棋知识旨在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中华文化。

(陈祥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