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福建省青年武术协会成立 裴仁彬任首任会长

发布时间:2018-12-03 15:25: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陈祥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3日讯 1日下午,福建省青年武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福州举行。大会选举裴仁彬担任首任会长,吴学林、陈锦良、夏则春任副会长。

在当天成立大会上,筹备组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审议、表决《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并宣读了福建省青年武术协会《章程(草案)》,并进行审议和表决。

据悉,福建省青年武术协会是经福建省体育局审核批准,经福建省民政厅备案登记的青年武术团体,通过武术及书画艺术搭进青年交流学习平台。该协会系全国首家专业青年武术协会。

为拓展青年武术协会内涵,提升大会影响力,大会创新性增设了武术主题与书画展览相结合方式,陈列着数十幅以《万世雄风》为主题的李邦定书画作品,以此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武术和武学文化。其中,“百鹰图90米长卷”最为观赏者津津乐道。

“八闽武术人才济济,藏龙卧虎。福建省青年武术协会作为全国第一家青年武术交流平台,将保持崇武尚德,与古为新的学习态度,积极开展武术进部队、进乡村、进校园,将优良的武术文化和武术运动技能服务于部队青年、服务于农村青年、服务于青年学生。”裴仁彬表示。

武术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是历史与文明发展产物,历经几千年风雨历程应运而生。中华武术是一种以强身健体为主,同时,也是维系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魂,是人类自然宝贵的文化遗产,是文化根系与血脉相承。

福建省青年武术协会成立,无疑给广大武术爱好者、武术同仁及其他兄弟省武协带来相互交流中华武术精神提供很好的平台。福州是个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在福建省会福州成立福建省青年武术协会,这对福建武术推广和传承以都有着相当极大深远意义。

大会上,福建省民政厅和福建省体育局领导还为“福建省青年武术协会”进行授牌仪式。现场还进行檀氏短棍、香店拳、棍对打、太极等精彩武术表演。

(陈祥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