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青城后山)12月免费游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12-03 15:45: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假期空对夜,浮云碧水何处去,古堰潺潺入梦来。清晨,轻纱白雾掩罩着古朴的街道,远山的宝塔和零星的秋叶若隐若现。一天的行程从一碗香气扑鼻的米线开始。


生活就是这样,当我们在笑谈中“仰望锦鲤”的时候,总会有一些小确幸降临在我们的身上。就如我想说“对不起!这波福利还在继续”,内心在雀跃嘴上却强作轻叹,感觉潜藏的脸睑之下的窃喜要跃然而出。当然,生活在当代,就应该快意人生,刚想偷着乐就直接笑出来。就如他们,手持5A景区免费畅游“通关密码”(预约成功短信)、休着年休假,享受着这座“三遗”之城带来的快乐。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假期空对夜,浮云碧水何处去,古堰潺潺入梦来。清晨,轻纱白雾掩罩着古朴的街道,远山的宝塔和零星的秋叶若隐若现。一天的行程从一碗香气扑鼻的米线开始。

吃过早餐,踏行在石板铺设的街道,两侧商铺鳞次栉比,商贾穿行,或侧身招徕、或呼客驻留,叫卖声不绝于耳。

西街

行至西街,不远处一条深幽古朴的街道兀然而现,又觉得它已孤立千年,驻而望之,耳边隐然传来千年前的驼铃声,带你感受茶马古道当初盛誉世间的风采。

继续前行,穿过南桥就到达都江堰景区了,或许这个时候,已经快要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想要进入景区一窥究竟。拿出身份证,在检票处门禁上轻轻一扫,随着滴滴一声,就开始今天的免票之旅。

凿山裂石筑宝瓶,离堆分流烁古今。

安澜索桥

静立千年,只为见证爱情的忠贞浪漫。

来到都江堰,怎能不登上至高点观看一下伟大的水利工程呢?而想要更为立体的感受它,一定要登上高处,才能领略都江堰的宏伟壮阔。

不可谓之大,不可畏之小,你一定感叹千古前人超前的智慧,它流经千年,还会穿过我们的时光,流向万年之后,继续恩泽这一方后世繁华。

游完都江堰景区大约多半天的时间,是时候歇歇脚,寻一处美食街,来一顿美食慰籍自己。水街或许是不错的选择,临河面的河鲜、龙虾店比比皆是。

吃过晚饭,可以再回到西街,感受暖灯夜色下的慢情调,随意走进一家酒馆,在喧哗中放空自己。一天的行程充实而美好,舒适入眠,等待着第二天的惊喜。

随着第二天清晨的来临,将继续去领略享誉“青城天下幽”的青城山,近距离的触摸深藏在这座道家名山里的文物古迹。

建福宫

月城湖

穿过月城湖,置身在青翠的山林之中,随着蜿蜒的石阶漫步而行,才能感受到一步一景,曲径通幽之美。

天师洞

古时的青城山,与武当齐名,位列五大仙山之一,而武术名门青城派也传承至今。

两天的行程,在悠然间问山拜水,剩下的是满满的回味。山不同于奇秀峻岭的惊叹,清幽内敛才能让浮世躁乱的心得以放空;水不同于碧落千尺的磅礴,静静流淌却恩泽千年的功德才能启示属于自己的清欢。

当然,我们不能忘了,12月的都江堰之旅正当时,因为都江堰和青城山(青城后山)免票预约活动还在继续。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