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游客入住酒店摔伤致十级伤残 将用法律手段维权

发布时间:2018-12-04 13:57: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杜一鸣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4日讯 11月14日20时,微博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曝光14家高级品牌酒店服务员用客人浴巾擦拭杯具、马桶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曝光的酒店多为国内颇具名气的的五星级连锁酒店,包括喜来登、华尔道夫、王府半岛、宝格丽、文华东方、颐和安缦等顶级品牌酒店全部“中招”,涉及北京、上海、南京、福州、贵阳、南昌等多个省级城市。

11月30日,贵州贵阳的王先生向中国网投诉称,他在上海一家“五星级”酒店房间内滑倒致腰椎骨折,目前正陷入艰难的维权困境之中。

入住酒店摔伤

今年6月,王先生与妻子前往上海旅游,入住了上海日航饭店512房间。上海日航饭店作为日本知名酒店管理品牌在沪的首家酒店,位于上海市延安西路488号,是坐落于静安寺商圈的豪华酒店。

6月30日上午6时许,王先生起床洗漱时,不慎在间内的卫生间摔倒,王先生试图起身,确无法动弹。王先生妻子发现后及时呼救,并通知饭店工作人员一起将王先生送至上海市华东医院进行救治。

经上海华东医院确诊,王先生为腰椎L3压缩性骨折伴骨质水肿,骨科医生医嘱为严格卧床静养8-12周。

目前,王先生的伤情经贵州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十级伤残,其本质意义为今后余生日常活动能力、工作和学习能力、社会交往能力部分受限。

如今,王先生的身体仍在康复之中。王先生称,导致其摔伤的原因是酒店客房的卫生间设施老旧,淋浴房门关不严向外泄水,引发地面湿滑,加之地砖本身不防滑所致。

维权陷入困境

王先生没想到,自己维权陷入了困境。他说,在处理善后问题时,自己遭到了日航饭店方面百般的冷漠处置。“着实令人心寒!”王先生显得无奈地说,就在自己摔伤的第二天,饭店方还向伤者家属提出续交房费,对自己的诉求不闻不问。

王先生说,饭店对伤者提出的配合联系返程交通工具等要求置之不理。事情发生至今,日航饭店自始至终从未提及赔偿和后续治疗事宜,更没有表态要承担相关的责任。

他咨询过医生是否可以回乡治疗,但医生叮嘱,贸然移动身体十分危险,更何况家远在2000公里外的贵州。律师也向王先生提议,他完全可以躺在日航饭店的512房间静养治疗8-12周,这做法也合情合理。经多方考虑后,王先生还是决定,拿到体检结果(一周内)后回家静养治疗。在上海亲友据理力争的情况下,日航饭店才极不情愿的答应勉强先期支付他部分治疗与交通费用13758元,但对其后期的治疗、误工、护理所产生的费用,饭店方到如今也并未兑现。

面对饭店方的态度,王先生表示,他已经聘请律师,准备将饭店提起诉讼,让法律给自己一个公道。

据王先生介绍,主管人员从未看望或者电话过问受害者的伤情,对王先生的后续治疗事宜更是只字未提。王先生请求长宁区消保委及旅游局向日航饭店主张权利,但均未得到对方于情于理于法的妥善处理。

12月4日,记者就王先生所反映的情况,致电上海日航饭店有关负责人,但对方并未接听电话。

律师说法:酒店应予以赔偿

中银律师事务所杨滔律师认为, 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杨滔表示,王松在上海日航饭店房间内,因地面湿滑摔倒导致受伤。经鉴定为十级伤残,十级伤残是伤残等级中的一种等级,伤残的等级分为一级到十级。十级伤残也就意味着当事人日常活动能力、工作和学习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等都会部分受限。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十级伤残的赔偿金为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乘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故此,日航饭店应当就王松此次受伤承担责任并进行赔偿,赔偿内容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以及伤残赔偿金等一系列费用。

(伍策 杜一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