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广元电商扶贫项目入选2018网络扶贫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18-12-04 14:14: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徐旭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4日讯 11月30日,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新华网承办,蓝光公益和《公益时报》社协办的2018网络扶贫论坛暨创新优秀案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来自政府机构、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专家学者和知名媒体等百余位代表齐聚北京,分享网络扶贫实践经验,探讨网络扶贫创新举措,四川省网信办、广元市昭化区网信办应邀参加发布会。

本次网络扶贫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于7月30日在西藏拉萨正式启动,截止到10月31日,共收到80余家单位报送的160余份案例。经过初选、专家评审及网上公示等环节,8个项目入选网络扶贫最佳创新案例,30个项目入选网络扶贫优秀案例。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报送的电商扶贫项目(龙泉·昭化东西部协作电商扶贫“飞地”项目)预计累计投资700万,借力龙泉在农村电商发展方面的丰富实践和先经验以及优质的人才、技术优势,通过两年时间,采取线上建设昭化电商扶贫平台、线下运营扶贫O2O义卖专区、打造昭化微商村、深化电商消费扶贫链接助农、畅通网络营销渠道等七大举措,推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提高教育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实构建人人参与的网络扶贫大格局,推动昭化网络扶贫见实效。该案例是四川省唯一入选的优秀案例。

(徐旭)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